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省院第七检察部调研座谈会在承召开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10月10日,河北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李强主任一行到承德调研督导行政检察工作,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蒲英华陪同调研座谈。张家口市检察院专职检委裴玉生、秦皇岛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徐庆波、承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及相关陪同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李强主任在认真听取承德、张家口和秦皇岛市院工作汇报后,逐院进行了点评指导。省院左潇就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中应重点把握的事项进行了具体指导。

  李强主任就做好年终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极向院党组汇报行政检察工作,争取领导支持。要克服畏难情绪,走出去办案,尤其要把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作为长期的核心工作来抓。二是加大办案力度,力争质量、数量双提升。市级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基层院做好表率。三是加强省内外的工作交流,不断学习外省市的先进经验,促进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均衡开展。四是加强协作配合,与法院、行政机关建立良性互动关系,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五是在办案中增强培树典型案例意识,注重细节,从始至终保证典型案例零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