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承德县检察院:创建临界预防观护帮教“五步工作法”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工作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县检察院
大号字

  承德县检察院创建临界预防观护帮教“五步工作法”积极探索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工作。

  第一步,征询帮教对象及法定代理人意见,同意后签订帮教意见书;第二步,对每位帮教对象进行社会调查,在此基础上制定个人帮教方案;第三步,对帮教对象进行心理测量与心理矫治,对存在严重心理问题的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危机干预,对亲子关系存在问题的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第四步,要求每个涉罪未成年人每月上交一份思想汇报;第五步,考核期满由观护帮教机关、检察机关、公安机关共同告知观护帮教对象,其已顺利通过观护帮教期。
  截至目前,6名涉罪未成年人临界预防观护帮教工作已全部结束,他们在生活习惯、交流方式、自我管理、辨别是非能力等方面较案发前有明显改善。其中有2名初三在校生学习成绩显著提高,有两名被某高级中学录取,其他几名正积极准备参军或参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