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 推进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我们有义务为助推‘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安全的新需求,做出共同的努力。”近日,承德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召开了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承德市检察机关将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紧密配合,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依托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案件情况与线索,联合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网络送餐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及时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共同构建承德市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承德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为与会人员现场讲解了什么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对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监督也是服务”的理念,围绕中心,找准定位,构建由行政职权行使为主体、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为补充的依法行政环境;二要通过部门间的协作配合与相互促进,以线索发现共享、检察监督平台录入、案件讨论平台建立等方式,推动建立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互沟通交流长效机制,确保全市公益诉讼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力争创建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协作配合的“承德模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管领导以及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员、网络送餐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