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宽城检察院“送法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保安全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袁晓航)“以前对校园欺凌没有什么概念,听完这次讲座我才认识到这种现象的极大危害,我们都要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宽城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小李说。

1022日,宽城满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宽城一中,以“远离校园欺凌,平安快乐成长”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防范校园欺凌专题讲座。检察官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的形式,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分类、表现形式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联系典型案例和生活所感做了细致的讲解,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对被欺凌者、旁观者甚至是欺凌者本人都可能造成身心上的极大伤害。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还积极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