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丰宁县检察院: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联席会议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近日,丰宁检察院与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确保人民群众的“食盒子、菜篮子、药瓶子”安全。

会议通报了高检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就开展校园及周边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专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和超市及农贸市场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用农产品食品专项整治等3个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检察机关开展此次专项活动非常有必要,我们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唐海表示。

据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武瑞国介绍,检察机关将通过办理具体案件,解决具体问题,并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协作配合,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