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丰宁县检察院:与市场监督局联动 依法维护民众健康与安全
时间:2018-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武瑞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海分别在联席会上发言。

  会上,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民行检察部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法律依据、受案范围、办案程序等情况进行了讲解。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爱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对双方就近期开展的校园及周边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专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和超市及农贸市场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食品专项整治等三个专项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