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滦平县检察院:津冀检方携手开启检务协作之路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滦平县检察院
大号字

我院将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与河东区检察院携手共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日,滦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淑文在该院与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召开津冀协同发展协作会议上说

会上滦平县检察院和河东区检察院签订了《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协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建立健全办案协作、信息资源共享、环保司法协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和经验交流、业务培训、人才培养等机制。

承德检方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好天津检方的经验优势,不断探索检务协作新模式。”出席会议的承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表示

活动中,全国优秀公诉人陈萍、叶昆受邀做客“滦检讲堂”,为双方参会干警讲授了“控、辩、审三方博弈”、“公诉语言技巧与庭审问题应对办法”等精品公诉课程。

据了解,此次两地检方协作关系的建立,为双方进一步打造一流检察业务尖兵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实现办案“同城效应”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为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了检察智慧和检察方案。